数控成型刀涂层的选择

由于PVD在加工过程中使用较低的温度来保护数控成型工具基底材料的热处理硬度和奥氏体化温度,因此PVD比冲压,冲模和数控成型刀的涂层优选CVD。

1、更严格的公差

由于PVD可以提供1-5μm范围(0.00004“ – 0.00020”)的涂层厚度,因此可以在涂覆之前将零件加工成最终尺寸,从而在精密公差冲头和模具应用中获得所需的间隙。

2、增加耐磨性

“磨损”可以被定义为量化在与其他材料,砂砾或工具接触过程中的磨损和腐蚀的影响的方式。 “韧性”可以定义为冲头,模具或成型工具在使用过程中的抗断裂,破裂或碎裂。用于制造冲头的每种材料将具有特征性的磨损和韧性值。具体的成形应用将决定选择哪种工具材料。因此,耐磨性可能受到工具本身硬度的影响,再加上任何额外的涂层。

3、工具和涂层协同作用

PVD硬质涂层能够同时增加表面硬度(保护“切割”边缘),同时减少摩擦力,使冲头易于退出,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最佳的刀具寿命是针对特定应用的,最好通过选择正确的PVD涂层和刀具基底来实现成型和材料成型的实际方法。

发表评论